大克山原由「大克山遊樂區」攀登之路線嶇曲難行,但由白布帆休閒文化產業協會及居民整理後,自白布帆社區起登的路線卻好走多了,2015/12/08前往攀登,沒想到從登山口至山頂來回,一天下來只有自己一人兩犬(兩犬應該是社區流浪狗,從登山口陪同至山頂,回到停車處才離去)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有了FB與LINE後,似乎就少了寫部落格網誌的熱度,算算從最後一篇「屋我尾山行」後已一年多啦………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屋我尾山:谷關七雄之老三,標高1796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6584。登屋我尾山有兩條路線,南入口由台8線麗陽登山口上屋我尾山,一路陡上近1100公尺,路途較遠(約3.8K)對體力、耐力是一項考驗。北入口則由大雪山林道31.2K處「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標示牆後方循步道而下,去程大都為緩下坡,四座小頭上下落差約200公尺,單程約2.3K路徑明顯,約90分鐘即可登上屋我尾山,順道可探屋我尾山北峰。此行是由北入口大雪山林道31.2K處進入

P1080013.JPG  P1070886.JPG  P1070885.JPG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橫嶺山自然步道起點位於大雪山林道26.5K「橫嶺隧道」前,總長約6.6公里(不含橫嶺山三角點來回約1.2公里),以大雪山社區活動中心為終點,高度落差約有800公尺。步道前3.5K是非常舒爽的杉木林蔭道路,坡度平緩落差約只有200公尺左右,適合輕鬆漫遊。但過3.5K後則是一路陡下落差約有700公尺,有兩千多階的階梯步道,雖是下坡但一趟下來隔天可能會「鐵腿」。如只想輕鬆享受森林浴朋友,則可在3.5K處原路折返。想加點挑戰性則可於步道0.9K處三叉路上橫嶺山基點(來回約1.3K)。

這次行程由步道起點至橫嶺山基點折返,再沿步道下山至步道終點大雪山林道15.1K大棟派出所,全程約8公里費時6小時(含休息、用餐、泡茶)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黃金瀑布再往金瓜石行,左轉上坡沿祈堂老街至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停車,在此停車好處是不怕沒停車位,爬上時報山附近的幾座涼亭,居高臨下可欣賞陰陽海全景,纜車遺址,舊輕便車隧道,礦坑入口,煙管…,也可遠眺茶壺山、基隆山。從停車場沿輕便道行約1公里可抵黃金博物館,這條路線團客鮮少來此,一路走來可慢慢欣賞金瓜石全景

JRKP7093.JPG JRKP7094.JPG JRKP7095.JPG JRKP7096.JPG JRKP7106.JPG  JRKP7112.JPG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RKP6996

 水湳洞停車場上方的十三層遺址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原計劃從三義三角山縱走銅鑼員屯山賞桐花的,但行前一晚下了陣雨,加上倆老先後都感冒了,深怕路況不佳體力不支,到時卡在半途進退亦難,臨時改走馬拉邦山較妥…

 馬拉邦山從四十多年前攀登至今,上湖線、珠湖線、天然湖線、大克山線四條路線中,除大克山線是最後開闢出來且聽說是最硬陡的而未曾走過之外,其餘三條已忘了走過幾回。這回仍從珠湖線(中興)啟登,但至工寮處往細道邦山岔路時,改走約三百公尺產業道路接上湖線(東興)登山口至山頂,上湖線也是攀登馬拉邦山最古早的路線…..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居住於山城鄉郊,舉目皆是群山林立,課餘就算有入山林也是為了檢拾竹殼(賣給商家包裝用),不然就是揀拾樹幹上的蟬殼(賣給中藥店),甚至幫忙扛舉砍伐下來的竹子,所圖的就是可以賺些零錢,而滿山遍野沒有經濟價值的油桐花,對當時四十年代物質並不豐裕的小孩而言,根本不會引起注意。曾幾何時在豐衣足食之下,每年四、五月間,從北到南滿山盛開的油桐花也成了例行季節性的旅遊觀賞項目,平日寂靜人煙罕至的山野小道卻是萬頭鑽動人聲鼎沸…….

 苗栗縣銅鑼鄉客屬大橋旁的「桐花公園」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湖畔湧起濃霧天色也暗得快,享用完揹工準備的晚餐(雖然沒有電視MIT中央山脈大縱走中的豐盛,但地處荒野有頓熱騰騰的飯菜可用也是人生一大享受)。餐後天空飄起小雨夾著陣陣閃電和雷聲,大伙泡茶聊天的興緻全消,只好早早躦入帳篷中,沒多久雨勢更大夾雜陣陣狂風,帳篷被吹得幾乎倒塌貼著臉夾,旁邊帳蓬中的幾位女生嚇得尖叫連連,但風大雨大雷電交加,此時此刻誰也無能為力幫忙,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雨勢暫歇,爬出帳篷檢視,每頂帳篷的營釘幾乎全給拉起,點著頭燈重新釘好並搬了大石塊逐一壓住,搞到十點多才得以進帳入眠,雖然陣風不停但也只有挨一刻算一時了。一夜難以入眠,清晨迷夢中又被陣陣雨勢給驚醒,整晚慘況比兩年前「水漾森林行」的雷雨夜更為嚇人…..

 清晨五點多的松羅湖畔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被許多山友暱稱「十七歲之湖」或「夢幻湖」的「松羅湖」,位在宜蘭縣南勢溪的上游處,為一座高山凹地沼澤湖泊,海拔高度約為1250公尺,終年常雲霧繚繞擁有夢幻朦朧般的風貌,每年冬、春間會有許多侯鳥遷徙此處渡冬,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前往松羅湖的路程來回約有12.5公里,但沿途山徑都是原始自然小徑,終年潮溼泥濘崎嶇難行,中間還需攀過山壁,雖然慕名已久但考量自個能力始終未能走訪。此回參加竹科山社由熟悉車友領隊的松羅湖二日行,終能一償宿願。一行十餘人都是年輕帥哥、美女,因而自己還是成了「六結長老」,感謝他(她)們兩天來不因年齡而與自己有所隔閡,行進嘻笑中「阿爸」叫聲不斷,一下子自己好像多了七、八個女兒,也因此讓自己幾乎忘了疲憊。此行也遇到一對因熱愛爬山而相識即將結婚的情侶,他們的婚紗照計劃是帶著婚紗攀爬數座高山拍攝集錦而成,很榮幸的自己能見證了他們這段松羅湖的「山盟湖誓」。更難忘的是繼前回「水漾森林」的雷雨之夜後,此回除雷雨外更加演了「狂風」肆虐幾乎吹翻了帳篷,上半夜就是在眾人驚叫聲中步入夢鄉……..

 登山口出發前領隊指示安全注意事項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