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許多山友暱稱「十七歲之湖」或「夢幻湖」的「松羅湖」,位在宜蘭縣南勢溪的上游處,為一座高山凹地沼澤湖泊,海拔高度約為1250公尺,終年常雲霧繚繞擁有夢幻朦朧般的風貌,每年冬、春間會有許多侯鳥遷徙此處渡冬,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前往松羅湖的路程來回約有12.5公里,但沿途山徑都是原始自然小徑,終年潮溼泥濘崎嶇難行,中間還需攀過山壁,雖然慕名已久但考量自個能力始終未能走訪。此回參加竹科山社由熟悉車友領隊的松羅湖二日行,終能一償宿願。一行十餘人都是年輕帥哥、美女,因而自己還是成了「六結長老」,感謝他(她)們兩天來不因年齡而與自己有所隔閡,行進嘻笑中「阿爸」叫聲不斷,一下子自己好像多了七、八個女兒,也因此讓自己幾乎忘了疲憊。此行也遇到一對因熱愛爬山而相識即將結婚的情侶,他們的婚紗照計劃是帶著婚紗攀爬數座高山拍攝集錦而成,很榮幸的自己能見證了他們這段松羅湖的「山盟湖誓」。更難忘的是繼前回「水漾森林」的雷雨之夜後,此回除雷雨外更加演了「狂風」肆虐幾乎吹翻了帳篷,上半夜就是在眾人驚叫聲中步入夢鄉……..

 登山口出發前領隊指示安全注意事項

 DSC01537  

出發前部份成員合照

DSC01540 DSC01544

這位帥哥和後面那位美女,他們今天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執行

 DSC01545

 前段路況尚可(但第二天下山時因整晚下雨,路況變得泥濘無比,下山反比上山更難行)

DSC01548

 第一休憩處(配有山泉水水龍頭)

DSC01557

中間背藍色重裝背包的已高齡65歲,前晚在松羅湖搭營過夜,現準備返程下山

DSC01560

戴紅白頭斤者就是今天替我們背公裝者,曾經也是MIT的成員之一

 DSC01565

 帥哥美女先預習一下走彩球拱門的氣氛,因為待會在松羅湖還有續情要演….

 DSC01574 DSC01576 DSC01580

 第二休憩處,領隊請同行山友解說背包調整經驗(今天又多學了一項知識)

 DSC01587  

 女山友的背包和背公裝的重裝包相形之下顯得小了一大號

 DSC01589

 休憩完繼續奮鬥努力爬

 DSC01598

 以往在電視上MIT看到的場景今天終於親眼目睹

 DSC01604

小心通過大石壁區

DSC01605 DSC01610

 加油!快到最高點拳頭姆山叉路了(高度約1320公尺)

 DSC01613

終於看到慕名已久的「松羅湖」了,已有早到的山友搭好帳篷

DSC01619 DSC01623

 老天很賞臉,沿途都是霧濛濛的,到達湖畔時是用夕陽迎接我們

 DSC01642

 好歹也要拍張照片證明自己曾來此一遊

 DSC01651

 松羅湖全景照

 DSC01655

 部份山友趁著有陽光趕緊拍張照

 DSC01656  DSC01657

 陽光下大伙都忘了疲憊笑得好燦爛

 DSC01660 DSC01666

 這位就是今天行程的領隊~酷力

 DSC01669

 沒多久時間山巒間已湧起雲霧

 DSC01673

 雲霧中的松羅湖

 DSC01677 DSC01679 DSC01681 DSC01682 DSC01726  

 在天黑前趕緊搭起過夜的帳篷(偷懶沒拉營繩的後果是就寢後歷經數小時狂風雷雨肆虐後,趁風雨暫歇摸黑搬石頭壓陣才得以入眠….)

 DSC01684 DSC01687

 今天最經典的場景上演,倆位因熱愛爬山而相識相戀即將步入結婚禮堂的他們,計劃用半年以上的時間,帶著婚紗禮服攀爬數座高山拍攝結婚照,因緣際會很幸運的能夠見證到他們在松羅湖「山盟湖誓」這一刻……,藉此一角也祝福他們的山盟海誓,愛比山高情比海深…………………

 DSC01689  

 第一天路程和高度表

 1030329m  1030329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