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在等拍綠繡眼時拍到了這張相片引起了我的好奇



看到白頭翁飛入變葉木叢中,走近前也沒看到牠受驚飛出,好奇伸手撥了一下樹叢,剎那間食指一陣刺痛



哇嘞!白頭翁竟然用牠尖嘴啄了我一下



母鳥為了保護寶寶,毫不客氣的對付我這位不速之客,當鏡頭靠近時母鳥絲毫不畏懼還往鏡頭猛啄



看清一點原來樹叢中有鳥巢,巢中有三隻已略長羽毛的雛鳥




6/23)母鳥在巢時為了保護幼鳥是打死不退,不只是啄手指連鏡頭也照樣也啄得喀喀作響,而且冷不防的是公鳥從天而降,昨天後腦袋也給鳥爪抓了數次,今天可是全副武裝上陣了



公鳥叼著食物回來了



小雛鳥則引頸以待




難得的餵食天倫畫面,沒用腳架所以有點模糊



餵飽了,母鳥陪小雛鳥午睡去




想再靠近點,那展翅兇猛眼神是警告我別再靠近




6/24)公、母鳥在高處監視



頭戴安全帽,眼戴安全眼鏡,手戴棉手套再度逼近鳥巢




公、母鳥突然俯衝而來,嚇得自己趕緊縮手



看看母鳥那兇猛眼神,可要防備它突然往眼珠子啄過來





6/25)趁著公、母鳥不在巢中再靠近拍了幾張



雛鳥羽毛已漸漸長出,過 一兩 天應該可展翅而飛了



6/26)中午再度上陣,剛靠近樹叢就聽到一陣小鳥聲,三隻小鳥半摔半飛的各自竄出,可能是今天第一次試飛,所以飛不高也飛不遠



小雛鳥的模樣兒極為逗人喜愛



公、母鳥則聲音急促的在旁邊飛上飛下,好似怕我抓了它們的小孩



鳥去巢空,費了五天中午午休時間的拍攝記錄也該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